普子耳边喊乌拉📢

瓦洛佳×我(梦境与现实)

 夜幕悄悄降临


    不知怎的,神不知鬼不觉的,我来到莫斯科旅游,然后不知道怎么阴差阳错,正好碰见了从克林姆林宫出来的普京,民众一大把一大把的,都在努力伸长脖子向他们的总统先生挥手


    我很激动,毕竟这是我出生这么久以来,第一次见过这种大场面,先不说看见的人是露西亚的总统,光是群众的疯狂程度就有些让人觉得不可思议,一切都像是一场幻想……


    平常看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我,这时候还是不敢上前,反而向后退了几步,只在无数个人头中看到他一步步走来,对每个喜欢他的人表示感谢,终于,他还是在人群里看见了我,径直走上前来用一口流利的俄语说:“你好小姐,你看上去不像是俄罗斯人。”我双手捂住口鼻,像是在怀疑眼前发生的一切,堂堂的露西亚总统竟然站在我的面前对我开口说话了,竟一时没反过神来,这还是我在新闻里见到的他吗,看上去亲切又温暖,丝毫也没有电视上的那一份独属于他的威严


    他见我走神,伸出那布满青筋的手在我面前晃了几晃,由于我过度紧张,说话都结结巴巴的:“是的先生,您说的很对,我是中国人。”  “中国人?”他反问道,我点点头,可下一秒出现的画面,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,他轻轻弯下腰,用他那诱人的嘴唇在我的手上浅浅的留下了痕迹,用中文说了声:“你好。”


    顿时,我人都傻了,他居然用中文跟我讲话,吓得我连忙回应:“您好,亲爱的总统先生。”他微笑着点点头,很快切回了俄语:“亲爱的小姐,你愿意在原地等我一下吗,我马上回来。”


    我不知道总统先生要做什么,但不敢违抗,简单的应了他一声,真的在原地一动不动,能望见的,只有他那背对我的一张宽广的后背,看上去坚实又很有依靠,看得出来,他是真的很爱他的人民们,面对成年人会一个一个的握手,尽管有人提出合照签名的请求,他也是毫不犹豫的答应,遇到小朋友们时,他会主动弯下腰拥抱亲吻他们,让我这个“外地人”看的也是好生羡慕,后来,见他越行越远,我不知是否还要在原地等他,也许工作繁忙的总统先生早已忘了他在半个小时前曾“命令”过我的话,可我不知哪里来的一股信念:他一定会返回来!我要在这里等着他!


    果真,总统先生在走完最后一个角落后,猛地想起,在他的身后,还有一个等候他已久的小丫头,便原路返回,来到了我的面前,等了一个多小时,我的双腿有些麻木,便蹲了下来,他轻轻拍了拍我的头:“对不起小姐,让你久等了,我们走吧。”随后便被他请进了一辆车里


    经过他的秘书讲明才知道,原来我们的总统先生是个大直男,莫斯科有一对兄妹要过生日了,往克林姆林宫寄了将近上百封信,想让总统先生亲手挑一个礼物送给自己,他是多么爱孩子啊,对于小朋友提出的条件,他当然是有求必应,可却在挑礼物这儿犯了难,知道中国的女孩子最会挑礼物了,所以在知道我是中国人后,果断想让我帮他这个小忙,听了前因后果后,我还是禁不住笑出了声,可在当看到身边围满的保镖和他那犀利的眼神,立马放下了就在嘴边的话,应道“没问题,我们出发吧。”


    一路上,车里寂静的可怕,我一句话也不敢出,生怕我开了口说错什么话后被他派去西伯利亚挖土豆,可能是总统先生早年当过特工的原因,他时时刻刻都保持极高的警惕



      终于,本以为停下车后我会如释重负,偷偷的呼了一口气,可没想到还没下车,外面的世界比车内还要可怕,周围就已经挤满了人,“小姑娘,跟紧我”最后还是他打破了这场寂静,我点点头,见他下了车后便快步跟上


    步行了一段距离后,到了一家莫斯科的大超市,我尾随他进了超市,一道白光从我眼前闪过,只见上百台摄像机在四周挡住了我的视线,让我迷失了前进的路,由于从小就有些内向的原因,对自身产生了不自信的性格,所以不管在学校还是在生活里都不敢展现自己,自然也没见过这种大场面,不知什么时候就紧闭双眼,不敢注视人群,在人海喧嚣中,一双胳膊拉住我向前走,“别害怕,抓紧我,我会搞定他们”是这句话让我有了面对这些灯光的勇气,我紧紧抓住他的衣角一步步向前走,经过了重重“关卡”,才敢睁开眼睛


    他让他的秘书去和那些记者们协商,我们只需要在原地等候结果。


    “小姐,已经没事了,你可以把手松开了吧”听见他的话后,由于条件反射,我一下子就送开紧紧抓住他西服的手,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两只手不知放哪才好,为了缓解尴尬,我问他:“您要挑选什么样子的礼物啊?”“小姐,你可真会说笑,如果我知道的话,还找你来做什么”他的话怼的人顿时哑口无言,气氛再次尴尬起来……


    “麻烦再问一下,这对兄妹的年龄多大了?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小姐,寄信人并没有在信上写他们的年龄,我都不知道的事,怎么告诉你呢?”


    我再一次被怼得无话可说,最终还是选择保持了沉默

    内心:他怎么可以这么能怼😭

  由于他作为公众人物,摄影机是必不可少的,虽然经过一番商量,他的周围还是摆满了摄像头

  “跟紧我”他的话就像是命令一样,不给人抗拒的机会

  “他们在信上说他们的梦想是当一名吉他手和一名钢琴手”

  我内心:你早告诉我不就好了……

  “那我们直接去乐器的那儿不就好了”

      “那小姐,你可以带路了吗”

  我第一次来这儿,你让我带路???

  国粹立马到了嘴边,但当抬头看见眼前人是普京时,还是乖乖的将话收回:“好的,总统先生”

  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竟跑到了他的前面,没办法了,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,我东转转,西走走,连记者们都快被转晕了,也许这时候我忘了一件事,我眼前的这个人可是普京啊,他可是克格勃啊,方向感怎么会差,他一把拉住我:真拿你没办法,请跟我来吧,他的手很温暖,就算到了地方也舍不得让人放开,可迫于这么多闪光灯的情况下,我还是放开了,毕竟我可不想给他惹什么麻烦

  

   到了选乐器的区域,各式各样的吉他都有,数都数不过来,经过售货员的同意后,我拿起一把吉他弹了几弹,那把吉他立马响起了声音

  “小姐,请原谅我没看出来,你还会弹吉他?”

  “您没看错,我不会弹吉他,是我一个朋友会,闲着没事的时候她都会教我几下”

  他微微笑了几下,接过我手中的吉他,观摩了几下:“既然这位漂亮的小姐挑选了这把吉他,那就买了吧,送给那个小男孩”

  顿时间我愣住了,睁大眼睛看着他

  “可是总统先生…我还没开始挑啊”

  “你们中国人不都常说吗,第一眼看中的是最好的,我相信中国姑娘眼光是不会差的”

  我望着他好一会儿,直到他的一只手在我眼前晃啊晃,我才回过神来

  “走吧小姐,我不希望我们在一个东西上花费太多时间”

  来到钢琴区,又是一阵眩晕,钢琴似乎比吉他还要多,听着售货员向他一个一个的介绍钢琴

  刹那间,我的耳边好像听见一阵钢琴的声音,那声音,听起来让人安心,又让人愉悦,弹钢琴的那人,坐在座位上,身穿西装,望着台下深爱的他的人民,弹下这深情的一曲《蓝莓山》

  凭借着记忆中的模样,我来到一架钢琴眼前,那架钢琴,像极了当初他弹奏的那架钢琴,我指着它:“总统先生,这架钢琴怎么样”

  他听见我的声音,走了过来,认真的点点头

  “总统先生,我看的只是这架钢琴的样式和颜色,至于质量,我就看不出来了”

  我话音刚落,就看见总统先生找了个凳子坐在了那里,再一次弹出了那首我记忆中的《蓝莓山》,我陶醉其中,小声哼哼着,直到琴声停下的那一刻,我都还没回过神来

  “这架钢琴不错,你很有眼光”

  是他那熟悉的声音将我美妙的旋律中拉回,说实话,听他弹钢琴真真是一种享受,不管是从听觉还是视觉角度看,都是如此

  “谢谢总统先生,为您挑选礼物是我的荣幸”

  眼前的男人咧嘴一笑:“你这小姑娘,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,跟谁学的”

  这下子把我问住了,不知总统先生到底是在夸人还是在骂人

  “跟着总统先生,自然要学的聪明些”

  这句话似乎戳中了他的笑点,他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,我望着他,不明白他在笑什么,他似乎也意识到周围都是摄影机,慢慢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再一次恢复到威严的样子

  “再买一些糖果给他们怎么样,小朋友都很喜欢吃糖的”我说

  “你也很喜欢吗?”他说

  “我当然喜…”话说到一半,忽然意识到自己被他套路了,慌忙改口

    “我又不是小朋友”

  他摇摇头,用铲子装了两袋,最大的一袋放在了礼物的行列中,而剩下的一袋递给了我,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,听见他跟秘书的交谈:

  “一会儿把这袋糖一并结账”

  “好的,总统先生”

  我正要答谢他,他扭过头问我:“谢谢你,亲爱的小姐,今天很感谢你,也许你可以考虑买一个自己想要的东西”

  “我……可以吗?”

  “当然可以”

  这可是总统先生不多见的一次请客啊,我可得把握住这次机会,绕了一大圈,最终在冰柜里拿了一盒香草冰激凌,交给了正在结账的售货员

  一行人拎着大包小包出了超市,这时外面突然下起了雨,他递给我一把伞,再次向我表达了感谢

  我将那盒香草味冰激凌交给了他:“事实上,我并不想要您的东西,我能见到您就是给我最大的礼物”

  他木讷了,那双澄清的蓝瞳望着我

  “怎么了?是冰激凌不合口味吗?”

  内心:我明明当时从电视上看到的他请别人吃冰激凌的那会儿,吃的是这个味儿的啊,难道现在口味变了

  他接过了冰激凌“并没有,谢谢您,亲爱的小姐,今天是愉快的一天,我会铭记在心”

  有些“贪心”的我还是不甘心就这么走了,开口小心翼翼地说:“我可以…向您要一个东西吗”

  “当然可以,我会尽我所能”

  “亲爱的总统先生,我可以…抱抱您吗”

  他没有给我回应,而是将我拥入怀中,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答复了吧

  雨越下越大,我的视线被渐渐模糊,眼前的人越走越远,任凭我如何呼喊,也没人回应,我独自蹲坐在路灯下,无助的哭泣着……

  

  凌晨四点,旁边的人被一阵哭声吵醒,于是起身查看情况

  “夫人你怎么了?怎么哭了”

  “我刚才梦到了我们相识的那天,你越走越远,我却怎么追也追不到你”

  他将我拥入怀中,轻轻的安抚着:“不会的,不会有那一天的,我一直都在”

  “你真的会在吗”声音也因哭了一场而变得沙哑

  “会,我一直都会在”

  直到我再一次陷入梦境,他才放心将灯关上

  夜空,是深蓝的,发出娇艳的颜色,夜色很美,而月洒银光的背后,是诉说情水的源头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